成立起源

  有鑑於認證推廣與雲端應用之持續發展,龍華科技大學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ERPCC)與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Chinese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Society, CERPS)合作設立「ERP雲端認證中心」

  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已是國內外各企業內部管理不可 或缺的中樞神經,因此在職場上眾多的求職者,常在找工作時,企業主所列示的工作條件也會 要求「必須熟悉 ERP 系統」。

  另一方面,ERP 系統於台灣前 1000 大製造業的使有率已達 90% 以上。因此龍華科大秉持一貫培育產業尖兵的理念,配合「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的推廣,以豐富的軟硬體資源加上業界專精顧問級講師的合作協助,一方面提升學員個人職涯就業技能,同時為企業培育紮實的 ERP 應用人才,特別設計了『 ERP 系統模組專業人員培訓班課程』,開放 ERP 軟體培訓,提供 ERP 系統的新舊使用者,學習與強化 ERP 系統 模組的基礎操作,同時能在線上雲端學習,使用 ERP 等相關軟體。

  期望能提升謀職者另一項 工作技能跟瞭解最新的雲端應用。以此來增加工作的競爭力,並且引導了解 e 化的發展趨勢及 應用重點。

  【ERPCC企業資源規劃暨雲端產學實務應用中心】於102 年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產學中心計畫補助之下成立,建置有完整的 ERP教學軟硬體環境,並首創雲端應用程式虛擬化教學系統,使用者能夠使用各種行動電腦裝置、平板電腦、手機等平台,在任何時間、地點,充分使用本中心提供的各種類 ERP 相關軟體,學習成效最佳,並已連續三年與鼎新電腦公司合作開設企業 ERP 使用者培訓課程,培訓學員來自全國各地,平均認證通過率可達八成以上,口碑與實際就業薪資提 升效果皆非常卓著,已經成為北部地區重要的 ERP培訓中心。近期更協助輔導多家廠商 ERP 導入與系統上線人員培訓,積極邁向全國性 ERP 產學合作培訓中心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