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色

  龍華科大為臺中以北獲得典範科大計畫之唯一私立科大,在典範科大計畫中,已將ERP列為龍華科大管理學院發展特色之一,整合多系資源,致力於ERP人才之養成與培育。

  管理學院同時在工業管理系、企業管理系與資訊管理系簽署認證合約並掛牌成為雲端認證中心,三系皆配備有高性能個人電腦專業教室做為課程教學與證照認證之場地,有效提供校內學生與鄰近企業員工學習與考試的優良設備及環境。

  此外,ERPCC已獲得國內市占率最高的鼎新電腦合作授權,持續推動校內教學與ERP企業實習,已陸續開辦種子師資研習營,協助鄰近大專院校教師教學與產學合作,並開設企業ERP人才在職培訓課程,成果皆獲得鄰近學校教師及工業區企業高度肯定。

【預期成效】

  1. 培養管理學院學生具備ERP領域之理論與軟體應用的能力,增加學生的就業能力。

  2. 提供高中職伙伴學校教師與學生體驗ERP應用的優質環境,深耕ERP專業人才培育,建立無縫式銜接的人才培訓管道。

  3. 開設跨領域證照課程(如:觀光系可開設CERPS最新推廣之旅館資訊系統規劃與應用師),促進跨學院整合,匯集全校資源共同推動

  4. 提供企業一個優質ERP專業教育訓練平台,深化產學合作,建置鄰近工業區與產業所需的企業電子化及ERP實務人力培訓中心。